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历数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5:35: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1. 第一次国际奥委会会议
1894年6月在法国巴黎召开国际体育会议,宣布成立国际奥委会。当时有12个成员国的79名代表参加,选举希腊诗人维凯拉斯为第一任主席,顾拜旦为秘书长,同时还选举了14名委员。这就是国际奥委会历史上的第一次会议。左图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国际奥委会第二任主席(1896-1925年)顾拜旦。右图为国际奥委会部分委员的合影。
2.第一次比赛
1896年4月,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13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男子运动员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图为举行田径比赛的雅典大理石运动场。
3.第一个奥运会纪录
在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上,美国运动员托马斯?伯克在100米预赛时以11秒8创造了这个项目的第一个奥运会纪录。图为在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100米决赛中,运动员们的起跑姿势千姿百态,美国运动员托马斯?伯克(前左二)采用近似“蹲踞式”的起跑法,最终获得冠军。
4.第一个马拉松赛冠军
1896年的第一届奥运会上,希腊人斯?皮里东?鲁易斯获得第一个马拉松赛冠军。图为奥运史上第一个马拉松冠军斯?皮里东?鲁易斯。
5.第一次最少国家参加比赛的奥运会
1904年的第三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参赛国家仅12个,是迄今奥运会参赛单位最少的一次。图为加拿大运动员埃?德斯马托在1904年美国圣路易奥运会上参加掷壶铃比赛,他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掷壶铃比赛只有在1904年和1920年列入奥运会田径比赛项目。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