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曹操为什么肯放关羽去投奔刘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2-24 02:58: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关羽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神勇异常;而曹操能放关羽前去投奔他自己的敌人,胸襟之宽广也常为后人叹服。但曹操真的是因为感动于关羽对刘备的忠义而放他离去的吗?
  曹操素来以奸诈著名,之所以肯放关羽离去,似乎并不是完全感动于关羽的忠义。
  想刘备寓居与袁绍处,本非甘心,实力不济而已。若是曹操强留关羽,甚至是杀了关羽,那刘备的势力就将进一步削弱,那他离开袁绍的可能性就小了很多,这无疑会给袁绍带来实力上莫大的增长,这对于即将投入到袁曹官渡之战的曹操来说是极为不利的,并且还会给曹操带来恶名;
  而放关羽前去投奔刘备,使刘备的实力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增长,就使刘备脱离袁绍的可能性增长,这样就能削弱袁绍的实力,为曹操在官渡战役中击败袁绍提供了有利的因素,此外还能为曹操带来不少的声望,有利于招揽人才,所以曹操也就放由关羽“千里走单骑”,前去寻找他的兄长了,否则,倘若曹操不肯,纵使关羽再神勇,也走不出洛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