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震真的不可预测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3:31: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地震究竟是否可以预测?这个问题早在70年代就有了答案:可以!从观云识震到各种异常现象分析,以及地磁监测综合判断分析,基本可以知道地下是否有问题。并且在山东临沂防范地震实践中应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而进入20世纪后的今天,地震竟然不可预测了?!实在是荒谬之极!
  更为荒诞的问题是:民间业余地震观测人士和群众发现了异常,反映出去的结果往往是要么石沉大海,要么被追究造谣责任,甚至动用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现实是每次调查后不久,问题就发生了。更有一些无良的专家学者公开否认已经是地震前兆的异常现象,让群众蒙受巨大的物质和生命损失,这是不可思议的事实。
  地震云大量出现了,地震云观测人士把发表出来,专家就出来辟谣:什么自然现象,不要曲解等等,让人大跌眼镜!大量的蟾蜍出现了,在不适宜的季节,专家解释:正常迁移!一切的一切,都是与地震无关的,民间普通群众懂什么?!是故意混淆事实,为安定还是确实不懂装懂胡说八道?让人摸不着头脑。
  我们也可以理解,并且深刻的认识到:地震预测是大问题,不能随便发布相关信息,地震关系国计民生。但不能以此为由就公然否认民间正确反映的地震异常问题。最起码的态度也应该是密切关注,加强监测,引起高度重视,这是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原则问题。然而,我们的相关部门和专家们让群众失望了。大西南地区地震问题发生近4万次了,他们成功预报过一次吗?哪怕是预警也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