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简陋装备的八路军击落日军飞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3:32: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日军士兵正在检查轰炸机装载的炸弹(新浪读书配图)
  击落太阳——被八路军击落的日军侦察机
  说抗战时期八路军一直“游而不击”,大致和说国民党军全在“曲线救国”一样,属于毛泽东主席对基辛格铨叙的国共关系——“蒋匪”、“共匪”,我们只是骂来骂去。抗战是所有中国人共同的抗战,牺牲在伟大的卫国战争中的战士们,无论他们穿的是哪种军服,在今天中国人的眼里,他们是我们同样的英雄。对日本兵来说,国军的汉阳造和共军的马尾巴手榴弹一样咬肉。当然,装备的不同,使不同中国军队的作战特点不同。提到八路军,大家想到的往往是地道战、地雷战,要说土八路能把日本飞机鼓捣下来,这可就有点儿玄了。
  但在日本方面的资料中,的确记载了这样的一件事。
  2003年,看到一本日本出版的战争回忆文集,叫做《死ぬのも人民のためとう教育?底していた八路?》(翻译过来就是《“为人民而死”教育下的八路军》),作者是一个日本战地记者伊藤贵一(后不久入伍成为日军一员)。他回忆在中国战场的经历时,讲到了这样一件事。
  1943年,伊藤在河北随日军第三旅团进行“讨伐作战”的时候,与八路军打了不少交道。按照伊藤的说法,日军持续扫荡,长期的战斗给八路军和日军都带来了重大的损失。八路军的部队因为减员,兵员中补充了很多少年兵,这些少年战士作战勇敢,尤其在山地作战中经常把日军在山间拖来拖去。有的时候,双方的距离近到只隔一道山涧,伊藤可以听到这些八路军少年兵的笑声。日军感叹这些少年也许以为战斗也是一种特殊的游戏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