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收藏量最大的中国十二生肖 湘维员工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19 09:50: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湖南湘维有限公司员工黄晓静异常兴奋,因为他收到了英国伦敦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颁发的“收藏量最大的中国十二生肖”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成为迄今为止收藏中国十二生肖世界第一人。这标志着“中国十二生肖收藏”编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向世界展示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黄晓静系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30年前,他爱上了个人业余收藏,并利用业余休假、出差旅游和走亲访友的机会,走遍了大江南北,共收藏了万余件藏品,尤其是他的主要收藏品——中国十二生肖专项收藏尤为珍贵和独特,在其28大类上百个品种的十二生肖藏品中,件件上都有十二个生肖图像,套套都有十二生肖物,这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是罕见的。
  去年7月,黄晓静在怀化市进行了一次“中国十二生肖”收藏专项大展。为了让世界知晓中国源远流长的十二生肖文化,通过藏品作载体传递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黄晓静去年10月向英国伦敦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申报了“收藏量最大的中国十二生肖”吉尼斯世界纪录,得到了英国伦敦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的认可并申报成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