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跳水狂人再破高台浅池跳纪录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19 09:51: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跳水狂人再破高台浅池跳纪录
 

美跳水狂人再破高台浅池跳纪录
 
美跳水狂人再破高台浅池跳纪录
 

  高台跳水是观赏性极高的体育项目。但是,如果你站在高台上,面对的是一个不大的充气塑料儿童泳池,里面水深仅0.3米,你敢跳下去吗?
  美国高台浅池跳水狂人达伦·泰勒就能做到。他从36英尺2英寸(11.02米)高台上跳下,成功落入儿童泳池,第13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惊险一幕
  泰勒把跳水地点选在挪威特隆赫姆,时间是今年2月。
  英国《每日邮报》3月17日刊登的一组照片显示,跳水的高台为临时搭建,类似脚手架。下方的充气泳池下垫着泡沫垫。因为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的要求,塑料泳池底部不能充气,但下面可以垫泡沫垫。
  泳池周围就是皑皑白雪,在划定的安全区以外聚集着观看泰勒表演的人群。
  泰勒瞄准泳池纵身跳下,四肢大张以减缓下落速度。他面部朝下落入泳池后,溅出了137加仑(622.8升)水。
  挑战成功后,他迅速披上羽绒服保暖。
  对于刚刚完成的动作,他自我评价:“我的站姿很好,入水也很好。”
  挑战自我
  泰勒首次尝试打破世界纪录是2001年从30英尺(9.14米)高台跳下,但因为泳池水深比吉尼斯官方规定深了1英寸(2.54厘米),没能打破纪录。
  两年后,他终于打破了由加拿大人保持的纪录,从33英尺(10.06米)高台跳入水深0.3米的塑料泳池。之后,他到世界各地旅行,尝试在不同地点打破自己的纪录。
  2008年,泰勒从35英尺(10.67米)的高台上跳入水深0.3米的塑料泳池中。2009年,他又把高度提高到35英尺8英寸(10.87米)。新华社特稿
  人物特写
  “飞溅教授”技术独特
  49岁的泰勒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曾是夜总会DJ。他4岁开始练习跳水,高台浅池跳水的经历超过25年。尽管从事这项极限运动的不俗成绩让泰勒获得了“飞溅教授”的绰号,但其间他摔断过颚骨、牙齿和脚踝骨。
  之所以选择特隆赫姆作为挑战地点,是因为泰勒发现在接近冰点的天气最利于跳水,水温低能最大程度减少冲击。
  他说:“我喜欢接近冰点的水,这样的水虽然还没变成冰,但密度已经增加,能在我接触水面的瞬间减少冲击力。要想取得成功,必须认真观察风向、温度以及选个好时间,然后平静地跳。这样,每次跳都能成功。”
  “在我独特技术的帮助下,我每次都能创造纪录。但我必须承认,每次都是一样大的挑战。”他说。
  所谓独特技术,泰勒说,“向上、向前跳,身体尽量平展落下”,“你必须全神贯注于你的‘飞行计划’,否则就可能致命”。
  泰勒说,自己成功的秘诀是“跳水时从不看水池”。“这项运动的确让人害怕,但要相信自己,做好充足准备。”他说。
  泰勒计划50岁“退休”,他希望“退休”前把高度纪录提高到40英尺(12.19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