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北京发现万年古象化石 或是饮水时"不慎失足"丧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4-04 18:28: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近日,昌平居民李先生偶然在北运河河底发现类似骨头化石,后经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专家鉴定,化石为古代大象化石,距今已有上万年历史。
  化石发现者李先生说,前天下午,他在北运河河边遛弯时,在昌平南环大桥下的河底沙坑中发现一个灰色的大石头,并在附近挖出几块类似动物骨头的东西。昨天,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同号文研究员到现场进行了勘察。
  据介绍,化石共有4块,最长为50多厘米,10多厘米粗,其中一大块胯臼窝化石直径约15厘米,保存比较完整。由于长期在湿沙中埋藏,化石发酥,轻轻一碰就有白色“骨屑”掉落。
  经初步鉴定,专家认为此化石为“古菱齿象化石”,有上万年历史。专家说,这头大象已经成年,体重3-4吨,比现在的亚洲象要大。这头古象可能在饮水时“失足”跌落水中。从发现河底鹅卵石的分布来看,当时水流较急,化石可能已被冲散,完整保存可能性不大。
  据了解,此前,“古菱齿象”化石在房山、海淀、通州等地曾有发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