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恐龙时代珍稀化石:可吞食恐龙的史前巨蟒化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7-28 06:57: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化石是考古学家们了解远古时代地球生物的主要途径。从一块块远古生物的骨骼中,科学家们能够解析出它们在远古时代的生存状态,同时也可以探究它们的灭绝原因。

  1. 被压扁的侏罗纪蜘蛛化石


恐龙时代最珍稀化石盘点

  这是保存最完好的蜘蛛化石。它来自中国,年代可追溯至1.65亿年前的侏罗纪中期。这种蜘蛛学名为Eoplectreurys gertschi。据古生物学家介绍,这种蜘蛛化石甚至比已知仅有的其他两种较古老蜘蛛标本要早大约1.2亿年,而且细节更清晰。由于蜘蛛身体较脆弱,很难保存,因此蜘蛛的化石非常罕见。这只蜘蛛因为被精细的火山灰掩埋,所以它脆弱的外骨髓并没有被破坏,只是被压扁而已。
 

  2. 可吞食恐龙的史前巨蟒化石


恐龙时代最珍稀化石盘点

  印度地质勘探局地质学家丹纳杰-莫哈比在印度西北部的一个名叫多利-顿格里的小村庄中首次发现这种化石。研究发现这是一条6700万年前的巨蟒化石。

  这条巨蟒正盘绕在一堆恐龙蛋的旁边,在巨蟒包围圈中还有一只刚刚孵出的小恐龙。这是第一次发现蛇类吃恐龙的证据。古生物学家感叹,“这是我一生中最惊人的一次发现。”
 

  3. 鳄鱼粪化石


恐龙时代最珍稀化石盘点

  粪化石可以透露出古代动物们的食物以及行为等信息。但是,本图中的这块化石显得相当怪异。这块化石发现于美国切萨皮克湾西海岸的沙滩之下。研究人员认为,这只1500万年前的鲨鱼并不是因为饥不择食而吃鳄鱼的粪便,而是因为它在吞食鳄鱼时,鳄鱼肠内仍存有未排出的粪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