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11岁男童患拔毛症头皮光秃秃 成同学嘲讽对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5-26 18:08: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国依阿华州一名年仅11岁的男童,由于患有名叫拔毛症的精神疾病,让他习惯性地动手拔下自己的头发,导致秃头。
  在家长同意下,11岁的马克斯。薛伍德(MaxSherwood)秃头照片25日在媒体曝光,引起舆论高度关注。患有拔毛症(trichotillomania,又称拔毛癖)之后,一脸童稚的他头皮上却变成光秃秃的,模样颇令人不舍。
  男童母亲肯迪斯(CandaceSherwood)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说,马克斯在小学2年级的时候,开始出现拔眉毛的习惯,这个毛病停止之后,4年级开始变成拔头发。
  顶着秃头出现在学校,使得马克斯成为同学嘲笑的对象。
  2009年10月,马克斯在公益团体“儿童头发俱乐部”(HairClubforKid)协助下,免费接受以人造纤维编织加入真发的半永久式假发。使用这种假发才几个月,他拔头发的习惯就消失了。
  肯迪斯表示,因为假发以黏胶固定,马克斯无法将头发拔下,“所以他重新训练他的头脑,让注意力不再集中于拔头发这件事上头,而是转移到其它的事情上。”马克斯说,现在他如果想拔头发,就改成拉橡皮筋来降低不安的情绪。
  心理医师指出,拔毛症常出现在幼年时期,通常肇因是焦虑或无聊。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ofPennsylvania)临床心理学与精神病学副教授富兰克林(MartinFranklin)指出,拔毛症可以透过药物治疗或行为治疗,有些研究报告则建议双管齐下最有效。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