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英国32岁女子因车祸丧失记忆 或将永远"活在"16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6-13 20:03: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现年32岁的英国女子阿曼达·理查德两个多月前因一场交通事故脑部受到重创,苏醒之后她却丧失了近几年的记忆,只剩下对童年的部分回忆。
  据报道,阿曼达·理查德住在英格兰东北部沿海城市盖茨黑德市,是名清洁女工。今年3月27日傍晚,她在一场车祸中身负重伤,司机在肇事后逃逸,而她则被送往医院抢救。由于头部、面部、腿部、臀部等受到重创,全身上下多处骨折,家里一度以为她可能从此撒手人寰。然而一个多月之后,阿曼达奇迹般地苏醒了过来,但却患上了可怕的创伤后失忆症。
  她已完全不记得近几年所发生的事情,不仅想不起哥哥已于5年前过世的事情,有时甚至还会忘记自己是谁,正在做什么。即使是家里的亲人,她也无法认全,只有母亲是个例外。阿曼达的母亲克里斯汀·琼斯回忆道:“当我们第一次到医院探望时,阿曼达唯一能够认出的就是我。因为我身上喷洒的还是以前的香水,所以她一下子闻出了气味,然后转过头问我,‘你是我的妈咪吗?’”
  然而,阿曼达却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住进医院,直到家人告诉她事情的来龙去脉。母亲克里斯汀表示:“偶尔,阿曼达会对8年前的夏威夷之旅侃侃而谈,而她却想不起哥哥托尼5年前去世的事情。他们兄妹俩曾经如此亲密,以至于我想当她回想起来的时候,一定会再次经历一场丧失亲人的痛苦。我们真心希望以前那个可爱的女儿还能够找回来。但是我们并不清楚她何时才能彻底‘苏醒’过来,也许车祸对她造成的伤害是永久性的。”
  让家人惊异不已的是,由于阿曼达的记忆只停留在童年时期,她的言行举止就像个16岁的少女一般。母亲克里斯汀称:“我怕她会像(好莱坞)电影《我的失恋女友》的女主角一样,只记得过去,却遗忘每天发生的事情。但就算再怎么担心,我们也不能做任何事情来帮助她,因为这可能会影响她自己的回忆。”
  目前阿曼达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只是脸上遗留下些许疤痕,每天仍需接受理疗。此外,她的膝关节还需要一些手术,以便行走恢复正常。尽管母亲盼着女儿早一点好起来,可是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将阿曼达在医院的日子用相机拍摄下来,以便日后帮助她回忆。母亲克里斯汀表示:“虽然阿曼达仍然被车祸造成的后遗症折磨着,可是有那么多的亲人和朋友关心和照顾着她。相信她一定能够好起来。”
  虽然没有人知道阿曼达是否能够恢复记忆,但警方目前已找到两名涉嫌肇事逃逸的嫌疑人———一名17岁男孩和一名40岁妇女,后者已经交保候审。阿曼达的母亲呼吁,现场目击者能够站出来指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