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科学家新研究窃蛋恐龙 摆羽毛引异性似艳舞女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11-10 09:11: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对长得特别像鸟类的窃蛋龙的化石进行研究有了新的发现


头顶羽毛的艳舞女郎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科学家对长得特别像鸟类的窃蛋龙的化石进行研究有了新的发现:它们通过摆动尾部羽毛吸引异性,类似于现代的拉斯维加斯艳舞女郎利用头上戴的羽毛扇挑逗看客。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偷蛋龙长有像扇子的尾羽,它们喜欢亮出这些羽毛来吸引异性的注意,这种做法类似于现代的孔雀开屏,以及拉斯维加斯艳舞女郎利用头上戴的羽毛扇挑逗看客。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博士生斯科特·普尔斯(Scott Persons)在近日的古脊椎动物学协会(the Society for Vertebrate Paleontology)的年度会议上介绍了这一研究成果。他发现,生活于约7500万年前的窃蛋龙的尾巴有排列特别密集的骨头。化石显示,它们的尾部有羽毛,而且羽毛与椎骨融合的方式类似于今天的鸟类尾巴。普尔斯说:“窃蛋龙有一条肌肉发达、非常灵活的尾巴,而且最少有一扇尾羽用于向异性炫耀。就像孔雀一样,它们经常用美丽的尾巴求爱。”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