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马王堆女尸两千年不腐,全身润泽皮肤有弹性(视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30 14:28: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马王堆是一个墓地,很早前出土了一位马王堆女尸辛追。辛追去世两千多年,出土时面貌保存完好,皮肤还有弹性。马王堆女尸辛追出土震撼了全世界,马王堆女尸复原图,可见是一个绝色美女。那么古人是以怎样的技术保证两千年不腐呢?

两千年不腐女尸视频

马王堆位于长沙市东郊长浏公路北侧,距市中心约4公里。 马王堆并非“马王”之堆,而是西汉初期长沙国丞相、轪侯利仓及其家属的墓地。堆上东西又各突起土冢一个,其间相距20余米。形似马鞍,故也称为马鞍堆。从最早发掘的一号墓中出土了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尸,据考证为利苍的妻子辛追,年龄约五十岁左右,出土时软组织有弹性,关节能活动,血管清晰可见,堪比冰冻少女,为世界考古史上前所未见的不腐湿尸,此后将此类古尸命名为马王堆女尸。

马王堆上分布西汉墓三座,三座汉墓中,二号墓葬的是汉初长沙国丞相轪侯利苍,一号墓是利苍妻的墓,三号墓是利苍之子的墓。在马王堆汉墓椁室的头箱,找到了一枚角质的印章。经过清洗,这枚印章上清晰地刻着“妾辛追”三个字。从这枚印章,我们可以推断,这座汉墓的主人,是一位名叫“辛追”的贵妇人。时隔两千年,马王堆女尸辛追面容依据清晰可见。

随着中国刑警学院教授赵成文用鼠标在电脑上描完马王堆女尸面相的最后一笔,并将制作好的女尸面相复原标准图拷入软盘,标志着西汉长沙国丞相夫人面相复原标准图正式完成。这个承载着2000多年前人类面相信息的软盘,将通过特快专递的方式,从位于沈阳的中国刑警学院出发,于数日之后抵达汉代女尸的故乡湖南长沙。

此次复原的马王堆女尸系西汉时长沙国丞相利苍的夫人,距今已将近2200年。据史料记载,利苍夫人名叫辛追,死时约50岁。1972年,辛追的墓葬被发现。辛追尸体出土时,全身润泽,皮肤覆盖完整,毛发尚在,指、趾纹路清晰,肌肉尚有弹性。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湿尸,出土后震惊世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