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金字塔是谁的杰作? 奴隶还是工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4-06 12:36:3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金字塔是谁建的?传统观点认为金字塔为古埃及的奴隶所建。古希腊伟大的历史学家希罗多德在《历史》中这样描述奴隶们修建金字塔的场景:每10万奴隶分成一组,每组轮流工作3个月。

  由于希罗多德在史学上的伟大贡献和地位,长期以来人们从没怀疑过他的观点。然而最新的考古发现颠覆了这一传统理论:金字塔不是奴隶修建的,而是一般自由民修建的。

胡夫金字塔附近发现的工人墓穴 新华社

  摔跤“摔”出新发现

  关于这个新发现,还得感谢一位美国游客的意外摔跤。1990年,一位美国游客在金字塔附近游览时,突然从马背上摔了下来,原因是他的马被一块从地面上突起的泥砖绊倒了。埃及古物部立即向世界知名的古物权威和古埃及学家哈瓦斯博士报告了这次意外,博士马上带领考古人员对这一带展开调查。调查发现这一遗址中有大量的人骨和修建金字塔所使用的工具,并且这里距离金字塔非常近,大约只有一公里,因此考古人员判断这里必然是金字塔建造者的墓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