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动物也有友情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5-18 18:05: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即使原先没有密切关系,能互相清除彼此皮毛上污垢和虫子的雌性狒狒在日后更有可能互相帮助

  狒狒不会打电话聊天、看电影或者在课堂上相互见面,但是它们仍然有使自己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的众多朋友。狒狒“铁哥们”会用长长的手指,有时甚至是牙齿,清除彼此皮毛上的污垢和虫子。

  纽约宾汉姆顿大学生物学家莉莎·莫斯科维塞说,这种清理修饰的动作像是“一种亲昵的拥抱”。她的研究发现,动物可能以慷慨的方式善待对方。

  长期以来,科学家和宠物的主人就已经知道动物能彼此友好对待。例如,大象可以互相分享食物。但是科学家们直到最近才肯定,这种现象大多出现在先前有着密切关系的动物身上,而不相关的动物被认为是只能在较短的时间好好相处。

  现在,莫斯科维塞等科学家的研究表明,上述观点不一定正确。这位生物学家和她的同事2010年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证实,能互相清除彼此皮毛上的污垢和虫子的雌性狒狒在日后更有可能互相帮助。

  在她研究团队的实验中,野性十足、原先并没有密切关系的狒狒开始时成双成对地帮助对方捉虫子除污物。隔了一段时间后,科学家们播放来自其中一只狒狒的呼救声的录音。它的“铁哥”马上行动,寻找传出声音的扩音器的方向。这表明它们俩刚开始时互相帮助的经历,真正起到了友谊“粘合剂”的作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