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爱因斯坦的预言得证实:时空漩涡的确存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6-29 13:42: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爱因斯坦的预言之时空扭曲理论:

由于重力的作用 ,(例如)地球这样大质量的物体在时空构成的框架结构中的存在本身,就会使时空框架发生扭曲。通俗地说,时空框架就像一个床垫,而地球就像放在床垫上的一个小钢球,钢球使床垫凹陷成一个“小酒窝”样子的坑。

爱因斯坦的预言时空扭曲现象最近被科学家们在中子星附近观测到。中子星是目前人类在宇宙中可以观察到的天体中密度最大的一种。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和美国宇航局的天文学家声称,他们观测到了围绕中子星的铁原子气体呈现的模糊环线出现了扭曲现象,这一发现对解释某些物理学基本问题意义重大。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爱因斯坦的预言再一次得到了证实!科学家们经过仔细的检测,发现地球周围确实存在时空漩涡,并且其各项参数和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预言的完全符合。

上图:这是一张示意图,时空漩涡的确存在,爱因斯坦的预言得到证实

上图:这是引力探测卫星-2号陀螺仪使用的其中一个超完美球体

上图:这是一张爱因斯坦的预言示意图,展示一个黑洞周围存在高度扭曲的时空

  这是此间在美国宇航局总部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消息,探测的结果来自对该局实施的引力探测卫星B(GP-B)计划的数据分析结果。

  引力探测卫星B项目首席科学家,斯坦福大学物理学家弗朗西斯·艾福瑞特(Francis Everitt)表示:“正如广义相对论预言的那样,地球附近确实存在时空扭曲。”

这张图显示引力探测卫星-2号正在太空测量地球周围存在的时空扭曲效应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