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纳米比亚惊现神秘“仙女圈” 来无影去无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7-07 07:08: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非洲南部纳米比亚的荒漠草原中,被称为“仙女圈”的神秘裸点在不断形成,然后又在多年后没有任何缘由地消失,如今没有人能给出一个合理的答案。

 

 

在怪圈形成后的短时间内,高大的草长在怪圈周围,更加凸显出裸露面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非洲南部纳米比亚的荒漠草原中,被称为“仙女圈”的神秘裸点在不断形成,然后又在多年后没有任何缘由地消失,如今没有人能给出一个合理的答案。虽然这些奇怪的图案呈现的新面孔还不能被揭开神秘面纱,但目前至少能揭示的是,最大的神秘怪圈可以持续一生。

  根据PLoS One杂志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小“仙女圈”的平均“年龄”为24岁,而较大的“仙女圈”可能存活长达75年时间。尽管如此,该项研究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小怪圈形成、坚持,然后在几十年后慢慢消失的原因。

  该项目研究员、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生物学家Walter Tschinkel表示:“要说明具体原因是非常困难的,目前有很多假设,但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Tschinkel对“仙女圈”开始感兴趣起源于2005年,当时的他在纳米比亚纳米布兰自然保护区(NamibRand Nature Reserve)旅行,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观,数以万计的怪圈赤裸着红沙土。在怪圈形成后的短时间内,高大的草长在怪圈周围,更加凸显出裸露面积。

 

Tschinkel告诉科学杂志《LiveScience》,研究“仙女圈”的研究人员十分少,部分原因是其地理位置偏远,离最近的村庄也有111英里(约合180公里)。这是一个干旱的景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