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动物是怎么睡觉的?盘点动物世界的睡神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8-15 16:18: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94677奇闻网     动物也需要睡眠。动物睡觉的姿势可以说是千奇百怪,五花八门。

  马是用三只脚站着睡,另一只脚不着地。如果马躺倒睡觉,说明这匹马已经有病了。

  海豚睡觉时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每隔十几分钟就有节奏地变换一次。

  蛇有透明而连接的眼睑,总是睁着眼睛睡觉的。睡觉时,以头部为中心,蜷曲成盘状。

  狗常常用前肢捧着鼻子睡觉,这是因为它的鼻子特别“珍贵”,所以要好好保护。狗在睡觉前总是要东闻闻、西嗅嗅,有时要绕上几圈才躺下来。

  牛由于不停地吃草和不停地反刍,所以一天最多睡半个小时,其余时间均一边打盹,一边反刍食物。
  
  狮子如果吃饱喝足的话,它一天可以呼呼大睡18个小时,是睡得时间最长的猛兽。
  
  鸵鸟比长颈鹿警惕性更高,它蹲下来坐在地上休息时,长脖子仍然高竖,远处稍有动静,它就马上逃窜。
  
  蚕爱抬头睡觉,不过它睡一觉,就要蜕一次皮。
  
  猫头鹰白头隐蔽在树林中,用爪子紧紧抓住树枝,以免掉下,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大西洋的鹦嘴鱼睡眠习惯最为“考究”,入睡前总爱披一见透明的“睡衣”。“睡衣”系体内分泌出的黏液形成,只能一次性使用,再睡时就要换新的。
  
  丹顶鹤缩起一只脚,单脚独立而睡,双脚轮流休息,劳逸结合。
  
  刺猬睡时把身子蜷成球状,鼻子露在外面,还会打鼾。
  
  兔子一天只能睡两分钟,睡的时间最短,因为它胆小,生性怯懦。它一天打3次盹,但每次仅数秒钟。
  
  海狮这种怪兽常把水边突出的岩石作为“床”,为的是便于潜入水中避敌,它一上床就开始打起呼噜,但十分警惕,稍有动静,就打一个滚,潜入海中。
  
  河马生活在沼泽地带和河水中,觅食吃饱后主要消遣活动就是睡觉,睡相特别。每当晴天时,河马这个庞然大物总是显得懒洋洋的,把头放在潜水滩,半身淹在泥水中,呼呼有声,一睡就是大半天。这时,就是有人坐在它的背上,用鞭抽它几下也不会醒,照睡不误。
  
  海狸在白天睡觉,仰头而睡,而且睡了还要磨牙,小海狸们并排着睡,有的爱把“小手掌”枕在头下睡觉。
  
  南美洲的树懒一年到头四脚朝天地倒悬于树上,入睡时同样懒得改变姿势。即使人们用棍子捅它,它也无动于衷,照样呼呼大睡。
  
  大西洋里的海牛爱在海底睡觉,但麻烦的是,它憋气不能憋得太久,每隔10分钟左右就得浮到海面上来换口气,故而常常打扰了自己的“好梦”。
  
  穿山甲睡觉时将头部和四肢蜷曲在胸腹前,粗大的尾巴覆盖在最外面,用以保护没有粗厚鳞甲的胸腹部,免受伤害。
  
  南极海豹聪明得多,它睡时将鼻子露在冰窟窿外呼吸,身体垂直悬在水中,好像直立的装饰瓶。这样便可使透气和酣睡两不误。
  
  天鹅把头埋在背羽里,身体浮在水面上,睡梦中随波逐流,自由自在。
  
  狐狸睡在静谧的洞中,曲身而卧,把蓬松的大尾巴像被子似的盖在头上,蒙头大睡,可以一直睡五六个小时。松鼠、黄鼬之类的动物喜欢安稳地睡在洞中,它们把尾巴裹着头,蜷在洞中一天睡五六个小时不稀罕。
  
  猩猩睡时象人一样。猿猴靠墙坐着睡觉,睡时脑袋垂下。猴比较容易被惊醒,稍有响声便会醒来。
  
  
  白头翁是一只脚站着睡觉的,另一只脚蜷缩起来,嘴却夹在翼下。
  
  非洲大象站着睡觉,睡时靠在墙上或树干上,并把长鼻子弯曲,鼻端卷进嘴里,轻轻含着,不让小虫子和老鼠钻进鼻子。印度大象则是伸腿侧睡的。大象睡眠时间一天不超过两三国小时,它能够两天不睡觉,所以说,大象是最能坚持不睡觉的。
  
  蝙蝠睡眠时,老是用后脚勾在岩石上或高梁上,倒立而眠,在这种状态下,如果一旦遇上猫或老鼠的偷袭,它可迅速下跌而飞起,既快又安全。
  
  水獭浮在水中,一边浮水一边打盹。
  
  蜂鸟只有拇指大小,昏昏欲睡时,就将头埋进肩膀羽毛内,嘴贴着胸脯,睡得忘却了周围的一切。往往在这时,它便成了野兽的猎物。
  
  豹在树杈上一展腰肢,打盹、休息。
 

很多人都存在睡眠问题,为了能够获得理想的睡眠,他们尝试过各种促进睡眠的方式。相比之下,很多动物就要幸运得多,它们每天有超过80%的时间在梦乡中度过,堪称动物世界的睡神。

  以下为您盘点的是动物世界的睡神,包括猫、枭猴、棕蝠和巨型犰狳,等等。

 棕蝠

   棕蝠每天的睡眠时间长达20个小时,清醒的时间只有4个小时,一生之中大约有8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这种动物睡觉时呈大头朝下的姿势,只在夜间活动。由于缺少食物,它们会冬眠半年时间。除了棕蝠外,树懒每天的睡眠时间同样达到20个小时左右。

松鼠每天要睡14小时,但不睡时它却异常活跃


 

推荐文章:不明生物 爱因斯坦的预言 雷击事件 卓柏卡布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