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从恐怖分子到残奥冠军 四破纪录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9-05 17:12: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冠军很多,传奇很少,但伦敦残奥会上一位西班牙选手、55岁的塞巴斯蒂安·罗德里格兹真正称得上传奇——他曾经是一名恐怖分子,后被判入狱,因绝食导致瘫痪成为残疾人,出狱后兴趣转向游泳并成为残奥冠军。在已完成的伦敦残奥会游泳项目中,罗德里格兹又夺得2枚银牌。这个传奇运动员连续四届残奥运共夺得14枚奖牌,其中包括5枚金牌。

  全媒体记者王继洋

  传奇经历

  参与暗杀被判入狱

  27年前,28岁的罗德里格兹是西班牙左翼恐怖组织的一员,干着与奥运精神毫不相关的事。因为涉嫌谋杀西班牙商界领导人法埃尔·帕都拉,以及参与多起炸弹袭击事件,他被捕入狱,并被判处84年长期监禁。

  在狱中,罗德里格兹采取绝食抗议。不可想象的432天时间,他差点丢了性命,虽然最终活了下来,但长期营养不良,导致双腿瘫痪。但谁曾想到,这是罗德里格兹人生的转折点。基于西班牙关于重病患者可不入狱的相关法律,1994年,罗德里格兹获假释出狱,在康复治疗的过程中他开始接触残疾人运动,传奇人生就此开始了。

  传奇成就

  五夺冠军四破纪录

  为了参加2000年悉尼残奥会,罗德里格兹隐瞒了自己这段不太光采的历史,以车祸原因导致的残疾申报参加。那时,已43岁的罗德里格兹在这届残奥会上大放光芒,一举夺得5枚金牌,打破4项世界纪录。太耀眼的成绩,也让他的过去被挖了出来。有人为之震惊,要求剥夺他的金牌。但悉尼残奥委会认为他参赛符合规定,坚持保留了他的5枚金牌。

  此后,罗德里格兹又在雅典和北京两届残奥会上斩获7枚奖牌。今年55岁的他继续着泳池神话,来到伦敦后,收获了男子200米自由泳S5级和50米自由泳S5级两枚银牌,个人残奥奖牌总数已达14枚。本周末,这位背景特殊的残奥传奇还将参加100米自由泳的角逐。


推荐文章:青蛙 未来世界 史前文明 罗布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