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3万光年巨型螺旋分子云外形似猪尾巴(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9-07 19:42: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巨大的猪尾巴分子云,距地球3万光年
研究人员猪尾巴分子云由两个巨型分子云相撞形成,被扭曲和挤压成螺旋形

日本天文学家观测到一个巨大的分子气体云,外形酷似猪尾巴,距地球3万光年。天文学家认为这个分子云由两个分子云撞击而成,也因此呈现出奇异的外形。基于这种外形,天文学家将其命名为“猪尾巴分子云”。太空中的分子云就像是一个托儿所,能够孕育出恒星。

  猪尾巴分子云是由庆应义塾大学物理系的二年级博士生松村申智和副教授冈明友治发现的。分子云经常发生撞击,但像猪尾巴分子云这样拥有奇特外形的非常少见。这两位发现者表示他们相信两个巨大分子云之间形成一个磁管道,在摩擦接触时扭曲和挤压,形成一个螺旋结构。研究结果显示分子云被螺旋磁管道捕获,形成独特的猪尾巴形状。

  在距离银河系中央600光年的范围内存在大量分子云,这种云能够孕育出恒星。这些分子云密集度不断提高,环绕银河系核心运转。在两个分子云远处,日本科学家发现了两个沿着闭合椭圆形轨道运行的分子云,交汇时经常发生撞击。随着密集度的提高,这些巨大的气体结构最终孕育出新恒星。

  气体在分子云彼此相撞时被压缩,形成奇异的外形。在日本国立天文台野边山射电天文台,松村申智和冈明友治借助NRO45米望远镜发现了这个奇异的分子云,它的长度和宽度均为60光年左右,将在未来的某一天孕育出恒星。

  松村申智表示:“为了揭开猪尾巴分子云的谜团,我们对6种分子的旋转光谱线进行了高分辨率分光镜观测。这些分子是了解其物理特征的线索。在后续观测获取的数据中,猪尾巴分子云呈现出清晰而美丽的螺旋结构,让我们感到非常吃惊。数据显示猪尾巴分子云拥有大量气体,是太阳的数十万倍。”


推荐文章:第一宇宙速度 怪鱼 动物世界性行为大全 玛雅金字塔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