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反物质是向下自由落体?还是往上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05-03 10:30: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科学家正在着手世界上最奇怪的实验之一――观测外来反物质原子是否会向上落而非向下落。反物质是非常怪异的物质,它类似于正常物质的“镜像”,但带有相反的电量。但正常物质原子遇到反物质两者会在瞬间湮灭。
  
  科学家目前所不确定的是反物质是否具有与正常物质不同的基本特性,尤其是它们是如何受到引力的影响。有几名专家提出了古怪的观点,也即反物质可能会抵制引力,换句话说,它们可能会往上落。
  
  反物质神秘的原因之一便是它们在自然界非常罕见,目前为止只在实验室环境下合成了极少数。人工合成的反物质原子会悬浮在磁场环境里,没有人目睹过当它“自由落下”时是什么情形。目前科学家已经朝解答这一问题迈出了第一步。
  
  期刊《自然通信》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描述了引力对反物质效应的首次直接测量。不幸的是,这篇文章仍然无法确定的解答反物质自由落体时会发生的情形。
  
  首席科学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约尔?法扬斯(JoelFajans)教授说道:“这是研究反物质进行的首项测量,绝对不是最后一项。我们朝着进行首批直接的实验测试迈出了最初的几步,试图解开这困惑了物理学家和非物理学家50多年的问题。”
  
  “是否存在一种反引力?基于目前进行的自由落体测试,我们无法确定的回答是或否。我们肯定的期望反物质会向下落,但有可能我们会发现意外惊喜。”这项研究是在瑞士日内瓦欧洲核子研究委员会进行的,这也是进行反氢激光物理装置(简称ALPHA,阿尔法)实验的地方。
  
  在阿尔法实验室,反物质光子,也即反光子结合反电子,也即正电子,创造了反氢原子。这些原子可以存储在磁场陷阱里长达几秒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