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大爆炸产生时空泡沫或导致多重宇宙存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06-06 10:06: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物理学家说道,我们的宇宙可能是存在的多个宇宙之一,事实上,这是最可能的情景。

  无论你认为我们的宇宙是独特存在还是众多共同存在的宇宙之一,你总能找到一个支持你观点的科学模型。近日双边观点的科学家在世界科学节上举行的“多重宇宙:单一宇宙还是多个并存”研讨会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多重宇宙的观点是现存宇宙理论中存在的缺陷所暗示的,还是某些科学家需要用于解释某种现存理论中无法解决的问题?” 作家兼记者约翰?霍肯贝利(John Hockenberry)询问道,他还作为参与在纽约大学Skirball表演艺术中心举行的这次研讨会的科学家安德烈亚斯?阿尔布雷希(Andreas Albrecht)、阿兰?古斯(Alan Guth) 、安德烈?林德(Andrei Linde)和尼尔?图罗克(Neil Turok)的协调员。

  多重宇宙存在的可能性是由宇宙膨胀理论提出的。观点认为宇宙在大爆炸后一秒分之几的瞬间以指数方式增长,膨胀速度远超过光速。该理论的有些版本认为宇宙的某些区域膨胀速率超过其它区域,从而产生了单独的时空泡沫,或可能发展出自己的单独宇宙。

  30多年前,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宇宙学家古斯和他的同事首次提出膨胀理论时,后者一度被认为是不可检测的,但自那时起,对宇宙大爆炸后遗留的光的观测,也即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为膨胀理论提供了坚固的支持。

  事实上,尽管这四名科学家并没有亲眼见到多重宇宙的存在,但他们都认为膨胀理论可以作为解释可观察到的宇宙的大小和一致性的切实可行的起点。“我们四人的观点和而不同,同大于异,”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圆周理论物理研究所的总监图罗克这样说道。

  虽然膨胀理论并不一定预测了多重宇宙的存在,但古斯认为它使得这一假设变得可行。“能量非正则负,事实上,我们整个宇宙的能量总计与总和接近零完全一致,” 古斯说道。如果宇宙需要产生总和为零的能量,那么“宇宙是最终的免费午餐,我们所知的没有任何事物是只产生一次的。”“在你说了这句话后,我对宇宙的印象立即改观,” 霍肯贝利回复道。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