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宇宙是一种幻觉?人脑可能不理解全息时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1-31 07:26: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2年10月,魔术师大卫·布莱恩在纽约上演了一场百万伏高压电击极限魔术,周围的高频率变压器创造出100万伏特的高频电压,形成壮观的球形闪电,而布莱恩却安然无恙。这套装置可创造出高达百万伏特的电压,布莱恩身着一套金属服装,强大的电流并没有接触到他的身体,给人一种可驾驭闪电的感觉。研究人员认为从该实验可以看出,人类的感官可能会欺骗我们,也许存在只是一种错觉,真实的世界或并不是我们所见的那样。

 魔术师大卫•布莱恩进行百万伏高压电击极限魔术表演,人脑经常被魔术所欺骗,那么宇宙是否也成功欺骗了人脑,将其自身真实属性隐藏了起来?

在由摩根·弗里曼主持的“超越虫洞”科教节目中,研究人员认为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只是组成人类大脑信息的一部分,人类的感官是会犯错的,事实上外界信息经过了大脑的处理和过滤,通常情况下,这种过滤对人类的行为有所帮助,可以让我们从一连串的数据中挑选出重要的信息,但是这种能力恰恰会成为一个弱点,比如当我们看魔术表演时就会有所体会。”心理学家劳伦斯·布鲁姆认为一个优秀的魔术师可控制观众感觉背后的大脑活动,通过一只手吸引观众的目光,然后另一只手则进行其他活动,掩盖了真实的意图。

研究人员认为我们的感知系统可以被欺骗,现实中存在的事物是经过人类大脑的处理后形成的,那么现实真的就是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吗?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神经科学家Tali Sharot认为人们往往会对事物进行“乐观的偏见”,比如人们会普遍高估生活中的积极事件,并希望它们能够发生,一些负面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就会倾向性地降低。物理学家则期待发现超越人脑的外部世界,例如在量子力学体系中,所有的事件都奇怪地发生,一个电子可以表现为一个粒子或者波的行为,这种变化取决于我们如何测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