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神秘“僵尸星球”无序运动或引宇宙灾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10-13 10:29: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无序的运动轨迹

科学家发现僵尸星球复活

近日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神秘的“僵尸”行星,它正环绕在索伦之眼恒星系统中。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美航天局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感测到一个神秘星球,与其他有序运动的行星不同,它的行径十分危险。其实早在2008年科学家就发现了这颗神秘球星,但由于当时判定它为一颗“僵尸”行星,并未引起人们重视。

而2012年科学家再次观测是惊奇发现它竟然重生,美加州大学伯利克分校的保罗-卡拉斯表示:“我们都被它惊住了,这应该是一颗死去的星球,我们此前分析过它的运动轨迹,认为它已经失去了引力,将逐渐进入尘埃带。”

不过虽然其恢复“生命”,但它将面临更大的灾难,目前“僵尸星球”正在索伦之眼的恒星系统中无规则运动,这很容易引发碰撞,科学家也分析,如果碰撞将是灾难性的事件,必有一颗球星因此而遭遇不幸。

索伦之眼

索伦之眼,Eye of Sauron,在所有正孕育黑洞的星系之中,NGC 4151是距离地球最近的目标之一,如果你看过这个星系的照片,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天文学家们把它称作“索伦之眼”,这个距离地球4300万光年的星系核心区域,看上去正会给你这种恐怖的感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