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狱”星球冰火两重天:一面永远是夜晚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12-25 09:47: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发现了一个奇特的星球,上面飘着焦黑色和黑烟的雪世界,其被命名为HD 209458b。这颗星球上遍布着黑色的“雪”和黑烟,是个酷热的地狱。事实上,HD 209458b行星属于热木星,它的轨道非常靠近它们的主恒星,表面正被恒星的热浪所侵袭。相比较之下,我们太阳系中的木星就处于较远的轨道上,这颗巨型气态行星距离太阳较远,轨道环境较为寒冷。

  艺术家绘制的HD 209458b热木行星上飘着“热雪”与黑烟粒的情景

  值得注意的是,HD 209458b热木行星已经被潮汐锁定,它的一面将永远朝向该系统中的恒星,而另一面则永远处于夜晚的状态。很显然,白天一侧的温度接近恐怖的2000摄氏度,而晚上的一面温度则是500摄氏度左右。极端的温差环境导致了这颗行星出现全球性的大气流动,突然降低的温度使得物质以固态形式落下,比如二氧化钛雪。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