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星系碰撞促进黑洞生长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3-16 06:06: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星系碰撞促进黑洞生长

  据EurekAlert!:天文学家认为,大多数特大质量黑洞都始于小规模的黑洞,并随着时间的演进而生长。但是,这样的黑洞生长是如何发生的呢?研究人员测量了一个距离地球61亿光年的类星体内特大质量黑洞的旋转(遥远星系的一个光亮内核),结果显示,此类黑洞可能是借助它们宿主星系和其他星系合并而生长的。

  研究人员之所以能详细地研究该类星体(如图),多亏了引力透镜的放大效果——类星体前方存在一个巨大的星系团——而这使该类星体显现得更加明亮。通过分析类星体发射的X射线,研究人员能够断定该黑洞正快速旋转。研究人员近日将相关报告在线发表在了《自然》杂志上, 并指出如果这个黑洞以来自四面八方的气流为食,那么它的转速应该比观察到的慢得多。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黑洞吞下的气流变得超大,朝着它旋转的方向下沉,并以一个连贯的方式吸积物质。因此就像每个朝着转动方向的额外推力让旋转木马越转越快一样,黑洞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越转越快。如果在整个进化历史中,黑洞宿主星系经历了与其他星系的合并或碰撞,那么类似的场景就可能出现。每当星系合并发生时,来自新星系的材料并入黑洞周围的吸积盘,并与黑洞超相同的方向旋转,最终为其生长作出贡献。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