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研究称月球至少比此前计算“年轻”6500万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4-08 05:52: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们采用了一种新方法来测定月球的年龄,计算机模仿了月球的诞生过程。

  中国网4月7日讯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4月3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月球年龄至少比此前计算“年轻”6500万年,预计约为44.7亿年。

  该研究采用了一种新方法来估算月球的年龄,259个电脑程序模拟了太阳系发生的变化。结果显示,月球很有可能是44.7亿年前地球同一个和火星差不多大小的物体相撞,产生碎片后形成的。

  此研究得出的结论已经发表在了《自然》杂志上,此研究得出结论称,月球年龄约为44.7亿年,比此前估计的45.35亿年年轻6500万年。月亮的形成大约在太阳系形成后1亿年。

  据报道,这项研究的正确率达到99.9%,这推翻了之前的猜测,即月亮是在太阳系形成3000万至4000万年后形成的,距离现在约45.8亿年。

  科学家们表示,证据显示,地球的形成用了9500万年,并且地球是太阳系中花费时间最长形成的行星。

  华盛顿卡内基科学研究所的天文学家约翰·詹伯斯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有一个不明物体击中了地球,其中一小部分带着地球上的物质被推到太空中,形成了月球,原物体大部分留在地球上。”他指出,这可能是太阳系发生的最后一件“大事”。

  此前,有专家预计,月球是由多个小物体撞击而形成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