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探索黑洞的反面白洞 无证据表明其真实存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7-11 07:35: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很多科学家在关注和讨论黑洞的时候,也有一些科学家在研究白洞。白洞,是时间呈现反转的黑洞,进入黑洞的物质,最后应会从白洞出来,出现在另外一个宇宙,白洞是广义相对论所预言的一种特殊星体,是与黑洞相反的天体,是大引力球对称天体的史瓦西解的一部分。

探索黑洞的反面白洞   无证据表明其真实存在
 

    白洞(又称白道)是广义相对论预言的一种与黑洞(又称黑道)相反的特殊“假想”天体,是大引力球对称天体的史瓦西解的一部分。目前,白洞仅仅是理论预言的天体,到现在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白洞的存在。其性质与黑洞完全相反。

    同黑洞一样,白洞也有一个封闭的边界。与黑洞不同的是,白洞内部的物质(包括辐射)可以经过边界发射到外面去,而边界外的物质却不能落到白洞里面来。因此,白洞像一个超级喷泉,不断向外喷射以重粒子为主要形态表现的物质,(能量)。

    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解释说,当一个”白洞”和一个“黑洞”与它们周围的环境达到热平衡时,“白洞”与“黑洞”会吸收和放射出等量的放射物,所以“白洞”和“黑洞”是相互联系在一起的,很有可能将“黑洞”倒置过来就是一直在寻找的“白洞”了。

    欧洲俄勒冈大学的物理学家表示,白洞很有可能在宇宙中存在着。黑洞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消失,在消失的过程中还会以“霍金辐射”的形式释放物质,但“白洞”在消失的时候不会吸收或者释放任何物质。所以,“白洞”通常不会单独存在在空的空间中,它大多都会在一些辐射物内爆炸,这就造成我们无法观察到“白洞”的迹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