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开海星的进食秘密 为何把胃从身体中释放出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8-08 07:55: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海星进食的方法十分奇特。在吃东西的时候,它能够把胃从身体中释放出来——把胃放置在猎物(通常是贻贝或者蚌)可消化的部位上。然后,胃会把能消化的部分消化,产生一种类似杂烩汤的粘稠的东西,再把胃收回体内,用体内的10个消化腺消化剩余的部分。而现在,英国的科学家发现了究竟是哪个分子负责发出信号将胃拉回海星体内的。
 

揭开海星的进食秘密     为何把胃从身体中释放出来
 

    “这个发现开启了一种可能性,我们可以设计一些化学方法,来控制海星的进食,”参与本次研究的伦敦大学生理学与神经科学教授Maurice Elphick说。

    人类一直在与生活在海底的海星争夺海洋中的美味,这项研究的发现有可能帮助我们找到一种非侵略性的、人道的方式,来控制海星的数量。

    “海星的数量具有经济影响,因为它们以贻贝和蚌等重要的贝类为食,”Elphick说。“海星数量定期增加,还可能会破坏太平洋(601099,股吧)的珊瑚礁,例如大堡礁。因为某些海星以珊瑚虫为食。”

    海星因损害脆弱的珊瑚礁生态系统而臭名昭著。如果像很多人预测的那样,全世界的珊瑚礁都会受到气候变化的严重影响,那么科学家可能就需要考虑采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来保护珊瑚礁这种有利于生态多样性的重要生态系统。

    研究者对海星的神经进行了DNA序列分析和化学分析,还进行了一系列其他的检测,最终有可能识别出在海星拉回胃部的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的那些神经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