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五大不会发生的灾难 太阳毁灭地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9-03 07:56: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媒体报道,关于世界末日的传闻有很多,美国航空航天局曾专门就玛雅末日预言发表过辟谣的声明,行星撞地球、地球大停电、地球磁极将翻转等等的末日预言到底会不会成为现实,以下我们将盘点5个常见的末日预言,并阐述为何它们不会成为现实。

    预言1:地球磁极将翻转
 

盘点五大不会发生的灾难     太阳毁灭地球
 

    该流言认为,地球南北极将出现灾难性的调转。其实这也不是空穴来风:地球的磁场确实会偶尔翻转,但不是在一天之内。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称,地球南北磁极的变换需要数百到数千年的时间。磁极调转可能会导致宇宙辐射的少量增加,但从化石记录来看,之前的调转并未对生物产生影响。

    预测磁极调转也是相当困难的。上一次调转还是发生在大约78万年前,用了数千年的时间。不过,在地球历史上,至少有一个时期磁极在3千万年时间里保持稳定。

 

  

    预言2:太阳将把我们全部杀死
 

盘点五大不会发生的灾难     太阳毁灭地球
 

    玛雅末日预言中说的较多的一个话题是,太阳目前正进入最活跃的时期。太阳活动的强度具有周期性,大约为11年。活跃的程度可以从太阳风暴和耀斑是否增加来判断。有些太阳耀斑确实能够影响地球。耀斑等太阳活动释放的电磁颗粒会与地球的大气层相互作用,太阳风暴能干扰电磁通讯,但我们已经有方法来保护卫星和其他电子设备。这些带电粒子也是南北极极光出现的原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