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球地幔里钻石是如何形成的新颖理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11-25 10:41: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们之前并不知道地球深处存在这些这些高浓度的易溶解的碳物种

  科学家们之前并不知道地球深处存在这些这些高浓度的易溶解的碳物种

  (科学日报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科研小组的最新发现揭示了有关地球地下深处碳的长久未知的细节,并暗示了这种地下碳影响地球上生命历史的可能途径。研究小组还提出了一项有关地球地幔里钻石是如何形成的新颖的相关理论。

  在过去的几十年间,虽然科学家们对地球地壳里碳所起的至关重要作用的了解越来越全面,但他们对地球地下深处的碳的特性却知之甚少。利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地球化学家迪米特里·斯韦尔杰斯基(Dimitri Sverjensky)建立的模型,华盛顿卡耐基研究所的文森佐·斯塔尼奥(Vincenzo Stagno)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生黄芳(Fang Huang)首次计算了地球表面下方100英里深处流体里存在的碳含量以及类型,在那里温度高达1149摄氏度。

  在这项发表在期刊《自然地质科学》上的文章里,斯韦尔杰斯基和他的研究小组演示了在俯冲带深处除了已经记载的二氧化碳和甲烷的存在,还有非常丰富的一系列有机碳物种,后者或可能激发钻石的形成,甚至可能成为微生物的食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