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5.42亿年前地球上发生的神秘事件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11-29 08:07: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们在试图重建远古生命时,面临着诸多挑战。不断涌现的新发现,使我们对地球上的第一代生命形式的了解一步步清晰起来,迫使我们重写远古历史。

  

关于古生物的10条冷知识 存活至今的远古生物

  10. 生命是和地球一起进化的

  我们大多数人认为地球最先形成,然后生命在海洋中进化产生。这种观点基本上正确,但没有人确切地知道生命是如何进化而成的。生命一旦出现,立即就会影响星球表面。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不是植物把岩石分解成沉积物,就没有板块形成大陆的地质材料。如果没有植物,地球可能最终变成一个水的世界。

  不管你是否相信,日益复杂的生命体甚至会改变全球冰期的模式,使他们不再与“监管反馈”的结果高度一致。这种全球范围内断断续续的冻融模式可以追溯到数十亿年以前,那时,地球还没有形成当今如此复杂的生命网。当时,冰川从两极一直延伸到赤道,扰乱了整个地球。

  从那时候开始,随着越来越多的生命充斥在地球表面和海洋中,冰河时期的地球在两极形成了巨大的冰川,它们向着低纬度地区延伸开来,却从未接近过赤道。

  

  

关于古生物的10条冷知识 存活至今的远古生物

  9. 5.42亿年前地球上发生的神秘事件

  5.42亿年前,地球化石记录的数量和种类突然丰富起来,专家称这段时期为“寒武纪生命大爆发”。这令查尔斯·达尔文(Charles Darwin)困惑不解。为什么所有现代动物的祖先会在一夜之间出现?这从地质学角度来讲合理吗?

  一位专家解释称,在寒武纪之前已有生命存在,但是并没有出现硬壳生物。研究人员分析了澳大利亚的前寒武纪软体化石,它们中的一些和加拿大的年轻的寒武纪软体化石一样,与当代一切生命形式都没有进化关系。他们发现,至少在寒武纪生命大爆发的5000万年以前就已经有高级多细胞生物存在。他们不知道硬壳生物来自哪里,也许是基因突变引起的连锁反应导致了骨骼和硬壳的突发进化。

  并不是每个人都同意这种理论。科学家们还没弄明白5.42亿年以前地球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关于古生物的10条冷知识 存活至今的远古生物

  8. 第一代陆地植物可能引发过一场大灭绝

  在寒武纪后一亿五千万年的泥盆纪时期,鱼类繁盛,这是因为鱼处于食物链的顶端。除去一些危险的动植物,所有生物都生活在海洋中。之后的数千万年间,这些海洋生物开始向遍布着高大蕨类植物、苔藓以及真菌的陆地拓展领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