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毁灭人类十大方式 宇宙大冻结 宇宙大撕裂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11-30 07:56: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宇宙间充满神秘,不知道因为什么而产生,也不知道会因为神秘而终结,今天,小编就根据科学家的推测给大家盘点一下宇宙终结的十大方式。

宇宙十大终结方式推测 或将终结于大崩塌

  10.智能终结说

  在人类制造出核武器之前,一枚炸弹夷平一座城市的想法闻所未闻。但1945年6月的广岛刷新了人们的看法,一项凸显人类破坏力的新技术也由此面世。有意思的是,我们无法预测未来,无法预测人类有何创举。智能终结说认为,智能生物将创造出终结宇宙的东西。

  值得欣慰的是,我们现有的核武器貌似还不足以毁灭地球。但问题在于,万一我们不是宇宙中仅存的智能生物呢?万一宇宙已经因为其他智能生物的行为被破坏或正在走向终结呢?

 

宇宙十大终结方式推测 或将终结于大崩塌

  9.计算机模拟终结说

  最令人震惊的一种关于现实世界的理论是:现实生活只是一种计算机模拟。牛津大学教授尼克·博斯特伦(Nick Bostrom)的模拟论认为,计算机技术正在不断发展,总有一天,我们将会依靠强大的计算机技术发明出始祖模拟器,关键是人类能否在灭绝前研究出来。

  还有其他一些支持博斯特伦主张的理论,比如认为宇宙是二维而非三维的观点。于是有了以像素显示宇宙的理论。同时,计算机技术日益精湛,美国国家宇航局目前就有一台超级电脑,它能在四个月内模拟出未来八十年的世界,包括每一个人的思想。

  尽管博斯特伦的理论让我们质疑现实,但我们更应该担心用户关闭程序后的境况,我们很可能都意识不到宇宙终结呢!其实,模拟程序可能启动、关闭了好几次,而我们毫不知情。总之,不管谁在运行这个模拟程序,我们只能希望他继续运行下去。

 

宇宙十大终结方式推测 或将终结于大崩塌

  8.宇宙大崩塌

  宇宙大崩塌听上去很新奇,但在理论上是可能的,它是指宇宙中的一切支离破碎、分崩离析的现象。你,以及一切由物质所构成的东西,都会像瓷器一样破碎成片,日月星辰也会爆炸。

  那它是如何发生的呢?此时,就要提到一种叫做“物理常数(physical constants)”的东西,它是使整个宇宙保持稳定的特定属性,比如光速和质子质量。目前约有25个物理常数,正是因为它们的存在,宇宙才有了孕育生命的可能。假如宇宙中仅有一个物理常数发生了微小变动,都会令生命不复存在。

  关于物理常数,它们应该是稳定的或者说是永恒不变的。然而相当奇怪的是,澳大利亚物理学家们发现自宇宙大爆炸之后,精细结构常数(fine-structure constant)在空间和时间上均发生了改变,这就意味着物理常数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出现降解,如果持续下去的话,就会导致宇宙大崩塌。而好消息是,即便宇宙大崩塌发生,也是在3万亿年之后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