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暗物质到底是什么?科学家称已经与之无限接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2-18 06:53: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暗物质被认为是宇宙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但是科学家们至今也没能找到真实的暗物质。这种占据宇宙80%以上的神秘物质,仍然存在于理论当中。但是科学家们相信,我们距离发现暗物质的真身已经越来越近了!
 

  宇宙中十种神奇表现 考验想象力的极限
 

  10.最微小的行星

  今年初,开普勒天文台发现了带有三颗行星的恒星系统,其中包括了迄今为止天文学家所发现的体积最小的太阳系外行星。开普勒望远镜被安置于太空中,没有讨厌的大气层的阻挡,可清楚地观测到星际状况。这颗编号为开普勒37b的小行星比水星还要小,直径仅仅比月球大200公里。不幸的是,它就位于从九大行星中降级的冥王星附近。

  天文学家查找行星候选者的方法之一就是通过“凌日法”观察恒星,行星经过其母恒星表面的时候,会造成恒星亮度的略微降低,因而此法更容易发现较大的行星。目前我们所发现的大多数系外行星都比地球要大,大小一般和木星差不多。开普勒37b所产生的暗光效果几乎不易察觉,使得这次发现更加惊喜万分。

  宇宙中十种神奇表现 考验想象力的极限

  9.银河系的费米气泡

  从平面看,银河系非常庞大,就像我们经常在图片上所看到的画面一样。但从侧面看,它却十分普通,纤细瘦小。或者至少在我们通过光谱的极短端(X射线和伽玛射线)观察它以前,它是这样的。

  费米气泡垂直银河系盘面沿伸50000光年,相当于银河系直径的一半。甚至连美国宇航局都不清楚这两个巨大气泡从何而来。然而他们也许是银河系中心特大质量的黑洞所产生的残余放射物,因为只有巨大的高能事件才会产生伽玛射线。

  宇宙中十种神奇表现 考验想象力的极限

  8.行星“忒伊亚”

  在四十亿年前,早期的太阳系非常恐怖也极端危险,布满了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小行星。我们的宇宙附近到处都是石头和冰块,所以碰撞也十分频繁。其中最大的一次碰撞解释了一种人们更加认可的月球形成学说——大碰撞说。原始地球和火星大小般的忒伊亚行星发生了碰撞。它们在一个特殊的角度相撞,据说碰撞后所产生的残骸进入地球轨道,最终合并形成了现在的月球。

  如果撞击稍微再正面一些的话,要么更靠近两级要么更靠近赤道,那么结果将会大不相同,撞击很可能会彻底毁灭年轻的地球。
 

  宇宙中十种神奇表现 考验想象力的极限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