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金字塔建造之谜终被破解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3-08 23:14:0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埃及金字塔在历史上已经超过了4500年,甚至直到1889年建造艾菲尔铁塔之前,它一直都是地表上最大的建筑物。金字塔由好几吨重的岩石堆叠而成,不管是以当时埃及人口、搬运技术、建造知识等都是难以盖成的宏伟建筑,因此金字塔的建造方式一直是所有考古学家想破头也想不出来的千古谜题,大家甚至怀疑当中借助了外星人的力量,不过以下我们将一步步解开金字塔的谜题,让大家看看古埃及人的超凡智慧。

  最知名且列为全球七大奇观之一的胡夫金字塔(Khufu pyramid)由230万吨石头盖成,每一块石头平均都有2-3吨重,总高度达147公尺,在艾菲尔铁塔出现前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

  金字塔建造之谜终被破解

  全球七大奇观之一的胡夫金字塔

  4500年前的古人没什么交通工具,金字塔内部的花岗岩采石场附近有沟渠,因此最有可能的方法就是水运,在河流与通往胡夫金字塔的路线建造运河,能够藉由水的浮力来运送石头。

  金字塔建造之谜终被破解

  河流与通往胡夫金字塔的路线建造运河,能够藉由水的浮力来运送石头

  使用水运当然能大量节省人力,不过问题也随之而来,其一是为什么石头不会沉入水中?再来是金字塔高度非常的高,河水是怎么把石头运到高处的?

  金字塔建造之谜终被破解

  河水是怎么把石头运到高处的

  金字塔的原料来自于距离遥远的采石场,古埃及人没有什么橡胶之类的漂浮工具,他们利用皮筏和绳索固定石块,让石头浮起来。

  金字塔建造之谜终被破解

  他们利用皮筏和绳索固定石块,让石头浮起来

  而皮筏的原料就来自于饲养的羊群,鼓撑的羊皮加上充沛的水量,就能够提供足够的浮力。

  金字塔建造之谜终被破解

  鼓撑的羊皮加上充沛的水量,就能够提供足够的浮力

  而当时的尼罗河流域旁生长了许多的纸莎草,最有名的用途就是做为莎草纸,在建造金字塔时据信也用了纸莎草来编织粗硬的绳索。

  金字塔建造之谜终被破解

  尼罗河流域旁生长了许多的纸莎草

  采石场的古埃及人利用水中不同高的平面,将石头卡在上头,在同样的水平下就能确保每块石头都一样大小,而且光滑平整,才能让金字塔稳稳地向上堆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