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十大巨型蜈蚣露真容: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身长最大46cm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5-30 09:14: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1、 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Scolopendra galapagoensis)

  ▲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

  身长30-40cm 最大44-46cm。分布地:加拉帕格斯群岛中的圣克鲁斯岛、厄瓜多尔沿海地区、秘鲁南部、库克群岛。体色纯黑的巨人,蜈蚣中的霸王。更有未确定报道曾经捕捉到62cm的个体。

  2、秘鲁巨人蜈蚣(Scolopendra gigantea)

  ▲秘鲁巨人蜈蚣

  最大41-42cm 分布地:加勒比海中的特利尼达岛,南美洲的秘鲁、厄瓜多尔、巴西等亚马逊河流域国家及地区。在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Scolopendra galapagoensis)之前, 秘鲁巨人蜈蚣普遍认为的世界最大品种,分为黄脚型和橘脚型。黄脚型在荷兰安的列斯群岛的库拉索岛上曾经发现了长达41-42cm的野生个体。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