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开图坦卡蒙死亡之谜:谋杀被人毒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09 09:48: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图坦卡蒙死亡之谜原因推测:

  图坦卡蒙死亡原因一:谋杀

  面对19岁的年轻生命,谁会相信他是正常死亡?人们不得不想到其他的原因。更何况他是拥有一切权力和财富的法老,谁不愿意取而代之?谋杀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1968年,英国利物浦大学为图坦卡蒙的木乃伊作了一次X光透视检查,检查结果令人吃惊:法老的头颅中有一块移位的碎骨,颅骨的后部有一块像是血液凝结的阴影,与头部受重击的损伤非常相似。更可疑的是,他的颈骨有骨折的迹象,似乎是被煞费苦心地重新对接过。之后专家团再次将图坦卡蒙的木乃伊从陵寝中取出,利用CT机对木乃伊进行了全身扫描,以求探明图坦卡蒙是否死于谋杀。

揭开图坦卡蒙死亡之谜:谋杀说再起

  通过两次开棺,验证的结果就是:年轻的法老死于宫廷谋杀。那么是谁对年轻的法老狠下的毒手呢?法老的宫廷自然守卫森严,一般的人根本没有可能接近他,更何况是可以对法老发动致命一击,那么凶手必然是与年轻国王关系极为密切且有很高声望的人:如王后安克赫娜蒙、宰相阿伊和军队统帅荷伦布。

  王后安克赫娜蒙与图坦卡蒙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在父亲阿肯那顿死后,两个孤儿相依为命,图坦卡蒙墓室中的很多珍宝都见证了这份真挚的感情。安克赫娜蒙送给小法老的一盏台灯,外表看来并无特别之处,但如果点亮台灯,小两口恩爱的场景就会浮现出来。而那朵早已凋谢的小花更能说明年轻的生命之间最纯真的情感。显然弱小的王后安克赫娜蒙不会是杀死自己挚爱丈夫的凶手。那难道是宰相阿伊?

  在图坦卡蒙死去70天之后,宰相阿伊成为了安克赫娜蒙的丈夫,同时也成为了新任的法老。图坦卡蒙墓中的壁画提供了更多的证据,壁画中描绘了图坦卡蒙葬礼的情景,而其中的启口仪式在葬礼中尤为重要,因为它将由他的继承人来主持。在这张壁画中,头戴王冠的正是图坦卡蒙的驾前老臣阿伊——一手将他推上王位的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