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宇宙杀手伽玛射线如何形成?宇宙磁场或是源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21 16:56: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伽玛射线是一种杀伤力强大的辐射能量,它足以摧毁任何一个星球,想要毁灭人类更是简单。现在的我们之所以平安无事,全靠地球磁场和大气将伽玛射线挡在门外,但这是在射线非常弱的情况下,一点伽玛射线暴来临,地球生物将无一幸免。

  地球上最为著名的第五次生命大灭绝,伽玛射线就是元凶之一。伽玛射线的杀伤力不用多说,而且现在宇宙中几乎充满了这种射线,那么这样强大的宇宙辐射究竟是怎么产生的呢?真的是数百亿年前的宇宙大爆炸遗留的吗?

宇宙杀手伽玛射线如何形成?宇宙磁场或是源头

 

  2002年,天文学家们首次在宇宙中发现了来自于天鹅座的强烈伽玛射线,射线中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这一射线的发现使天文学家异常兴奋,但同时也也给他们带来了许多新的困惑。能够产生如此高能射线的地区必定存在着强磁场,一般情况下只有超新星的爆炸或者是巨大的黑洞才有这个能力,但是天鹅座地区却并不具备这种条件。

  这项研究成果被发表在了最新一期的《物理学回顾》杂志上。负责研究项目的是来自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物理学家托马斯·韦勒(音),参加研究工作的还有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大学的物理学家中易斯·安奇罗多吉(音)、来自俄亥俄州大学的物理学家约翰·比克姆(音)、来自东北大学的物理学家哈姆·格尔德博格(音)和来自达拉谟大学的塞格尔·帕罗玛斯(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