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长寿的蛇——绿茸线蛇,能活20万年竟是小说杜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2-05 16:39: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关于蛇的寿命,我们知道的应该是不多的,曾听说世界上最长寿的蛇是绿茸线蛇,已经活了1867岁了,据说绿茸线蛇可以活20万之久!绿茸线蛇每活一年身上便多一个环圈,若是活了20万年,那得有多长!?但绿茸线蛇只是小说中创造出来的产物,现实不曾发现过这样的蛇类。

一、奇异的绿茸线蛇

绿茸线蛇,源自奇幻小说的创造。蛇的寿命一般在几年到二三十年之间,小说中写到的长寿的绿茸线蛇,每年长一圆环。绿茸线蛇的尾部环圈,像树木的年轮一样,反映着它的年龄,每长一岁,它的尾部就会长出一个鲜艳的环圈来。这种蛇有的已有1600多个环圈,故当地人称它为长寿蛇飞蛇。

二、绿茸线蛇是不存在的

小说中写到,科学家在南太平洋发现了一种罕见的蛇“绿茸线蛇”。英国“挑战者”号考察船,在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取样考察时,偶然捕获了一条罕见的蛇——绿茸线蛇,该蛇身上从头到尾共有1867个轮圈。经专家鉴定,已渡过了1800多个春秋了!由于动物身上的轮圈与植物的年轮相似,更令人惊讶的是,根据生长规律推算,该蛇的理论寿命最长可达20万年之久。

不过将小说和现实生物知识进行结合的话,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小说中存在的情节是不可能出现的,因为人类按照理论能够活到两百岁,但是其实呢,只有几十岁的寿命,同样的,绿茸线蛇也是无法生活那么长的寿命的,并且蛇和我们人类是一样的,利用肺部进行呼吸的,而绿茸线蛇同样也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浮上水面换气,否则就会淹死。而考虑到蛇的游泳速度有限,因此,在深达一万米的马里亚纳海沟是不可能有活蛇存在的。所以这也只是小说里的一种完美刻画而已。

三、世界上最长寿的蛇——蟒蛇

不同蛇类的寿命各不相同,主要与种类或生活条件有关。一般情况下,小型蛇类的寿命在2~5年左右,中型蛇类5~12年左右,大型蛇类10~20年,蟒蛇可活到30~40年,甚至更长。但蛇类在野生状态下,由于栖居环境不太稳定,食物有时短缺,加之天敌和疾病的严重危害,其寿命不如人工养殖条件下的长,许多科学家试验也都证明了这一点。

相关事件

香港一村民捕获120岁大蛇,这条巨蛇身长超过5米,体重近百斤,是一条缅甸蟒蛇,没有毒性。

2012年9月,香港西贡发现一条缅甸巨蟒,村民们几经辛苦始将其制服活擒。根据有经验的捕蛇人估计,这条大蛇年纪已超过120岁。

缅甸蟒蛇一种大型无毒蛇类,它的性情很温和,很适合作为宠物饲养,甚至新手饲养也很简单。它是一种巨型的蟒蛇,记录中最大的一条有6米长。

香港村民捕捉到的这条巨蟒蛇为雌性,蛇身有如电灯柱般粗壮。它出来觅食准备过冬,这才被抓住了。

【世界上最神秘的蛇】

我们都知道变色龙能够随环境的改变而改变自身的颜色,可是你听说过会变色的蛇吗?能够隐藏自己还具有毒性的变色蛇,在我们看来是极其恐怖的,也是世界上最神秘的蛇。变色蛇由于它的变色能力,所以人类在近几年才发现它的存在,还好变色蛇体型偏小,毒性不高,否者将是自然界存在的噩梦......【查看详情

【世界上最毒的毒蛇】

人们对蛇都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恐惧感,俗话说“一朝蛇咬十年怕井绳”,就是表达了对蛇的莫大恐惧。黑曼巴蛇是非洲人民的噩梦,它们速度极快,一口致命。接下来,编者就带你了解这可怕的黑色噩梦......【查看详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