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高的山脉,喜马拉雅山脉(平均海拔6000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2-07 10:54: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的青藏高原被称为“世界屋脊”,中国最高的山脉,也坐落在这里,那就是大家熟知的喜马拉雅山脉。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也在这里。中国也是世界上高峰最多的国家,最高的山峰基本都在中国最高的山脉——喜马拉雅山脉。

中国最高的山脉:喜马拉雅山脉。

一、喜马拉雅山脉

喜马拉雅山,坐落在中国境内,是中国最高山峰,位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西南部,发布在中国西藏自治区和不丹、锡金、尼泊尔。印度的交界处。“喜马拉雅”是梵文翻译过来的,其在梵文里的意思是雪之家,也是因为喜马拉雅山脉上的高峰大多处于冰川雪地状态。

喜马拉雅山东西全长2400公里,南北宽约200-300千米。其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也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高的地方,其中超过7000米的山峰有50多座,海拔超过8000米的高峰有11座,世界十大高峰基本上都在喜马拉雅山脉上,雄踞地球之巅,刺破青天,昂首天外,俯视群山,为万山之首的海拔8848.13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就耸立在我国西藏自治区与友好邻邦尼泊尔的边界线上。

二、世界最高山峰——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按2005年中国国家测绘局测量的岩面高为8844.43米,尼泊尔则使用传统的雪盖高8848米(29029英尺),2010年起两国官方互相承认对方的测量数据。除了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离地心第五远的高峰。它是喜马拉雅山脉中的主峰。

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两国边界上。它的北坡在我国青藏高原境内,南坡在尼泊尔境内,而顶峰位于中国境内。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因为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称为珠穆朗玛峰。

随着时间的推移,珠穆朗玛峰的高度还会因为地理板块的运动,以每年1厘米的速度而不断长高。有趣的是,珠穆朗玛峰虽然是世界第一高峰,但是它的峰顶却不是距离地心最远的一点。这个特殊的点属于南美洲的钦博拉索山。

【登上世界上最高的山峰】

牛顿说“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是的,不知道在别人看来站在巅峰的感觉在心里是怎样的微妙,但是对自己而言,我会为了能离自己看到的山顶更进一步而沾沾自喜。巍峨的山峦就在那里,勇敢者们出发吧......【查看详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