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一代名妓李师师怎么死的,北宋灭亡后李师师的最终结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2-22 16:58: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李师师是中国古代十大名妓之一,李师师风华绝代,算得上是最被世人熟知的妓女。李师师怎么死的呢?在靠山宋徽宗被金国俘虏之后,李师师便下落不明,最终去向后世也在不断的探究。

李师师怎么死的:北宋灭亡后,李师师下落不明,结局与死因众说纷坛。

一、李师师简介

李师师,北宋末年汴京人士,生于公元1102年,母亲早逝,父亲是东二厢永庆坊柒局匠王寅。历史上虽然确有李师师其人,但是其记载多见于各野史小说中。

李师师之所以叫师师,是因为三岁的时候,父亲把她寄名佛寺,老僧为她摩顶,她突然大哭。因而老僧认为她很有佛缘,当是佛门弟子,大家管佛门弟子叫“师”,所以她就被叫做李师师。

李师师长到四岁的时候,其父王寅因为犯罪下狱,后被判处死刑。双亲尽逝,年幼的李师师因而被倡藉李姥收养。当时的社会环境,李师师被李姥收养自然不同于现在的收养,与其说是收养,倒不如说买了回去养着,教授她各类记忆手段,待到年长之时,为李姥赚得钱财金银无数,大概就像明清之时的瘦马。

随着时间的流逝,李师师一日日的长大,渐渐的开始出挑起来。生得一副花容月貌,皮肤白皙,又得养母教导她琴棋书画、歌舞侍人,端的是色艺双全。等到李师师出场,一时间名动四方,引得文人雅士、公子王孙竞相追逐,成为汴京名妓。

二、李师师的风流韵事

虽不知李师师具体的出笼时间,但张邦基《墨庄漫录》说:“政和间,李师师、崔念奴二妓,名著一时”。想来在政和年间之时,李师师已经走红。

李师师不同于其他娼家女子,生的一股媚俗之气,可能是养母李氏教导的好,也可能是其本身性格决定,李师师为人侠气爽快,很受当时名人的敬重。

她与著名文人周邦彦、晁冲之交好,诗人晁冲之正值年少,每有会饮,经常招她侑席。还留下了“门侵杨柳垂珠箔,窗对樱桃卷碧纱”,“系马柳低当户叶,迎人桃出隔墻花”,“看舞霓裳羽衣曲,听歌玉树后庭花”等著名诗句。

除此之外,民间还流传有关于李师师和宋徽宗的事迹,宋徽宗对李师师极为喜爱,时常出宫探望,亦或者派人将李师师接进宫中,共谱佳曲,留下了许多的风流韵事。

靖康二年,金兵南下,攻破宋朝都城汴京,宋徽宗被俘,李师师自此下落不明。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