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探索世界六大沉船,人类埋葬在海底最大的宝藏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2-31 11:57: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最著名的沉船事件应该是“泰坦尼克号”,由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同名电影让全世界都知道了这著名的沉船事件。世界六大沉船事件,每一次灾难都是人类文化与财富的巨大损失。俾斯麦号是世界六大沉船之一,而詹姆斯·卡梅隆正是这场灾难的幸存者,他能够拍出《泰坦尼克号》也是收了此次事件影响。

玛丽.罗斯号——海洋上一朵最美的花

沉没时间:1545年7月19日

打捞时间:1982年

死亡人数:660人以上

于1509-1511年建造而成的玛丽.罗斯号是第一批可做到舷炮齐射的船只,并得到亨利八世国王的偏爱,被形容为「海洋上一朵最美的花」。这艘船舶的诞生标志著英国海军已由中世纪时「漂浮的城堡」转变为伊丽莎白一世 的海军舰队。

1545年7月19日,亨利八世国王在南海城检阅他令人骄傲的舰队出海迎击法国入侵者。然而,他却目睹了一场灾难:满载的玛丽.罗斯号在一阵风浪里颠簸并迅速倾覆,海水灌进了下面的炮门。当时她的甲板上有90多门炮,大约有700名船员,据说只有不到40人得以生存。

直到今天,这艘船仍然在用聚乙二醇防腐剂不断喷射,以防止船骨腐烂。这一工作预计将于2008年完成,之后她还将经历一个缓慢的乾燥过程。到了那时,前往朴次茅斯 历史造船厂参观的人们就可以透过玻璃屏风和雾状防腐剂瞻仰她的倩影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