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老鼠,南美洲水豚(体长1米3有4对乳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1-11 09:57: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俗话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老鼠是人们都不喜欢的一种动物,因为它只会给人类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有多大吗?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揭秘世界超级无敌大——世界上最大的老鼠。

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水豚

水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是一种半水栖的食草动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无犬齿,尾巴退化,只留下一点痕迹,所以也被称为“没尾巴的大老鼠”。

水豚躯体巨大,体长1-1.3米,肩高0.5米左右,体重27-50千克,主要吃野生的水生植物,水葫芦以及其他植物,常站在齐腰深的水中吃水生植物。水豚在大约12至18个月达到性成熟,野生水豚寿命10岁左右,人工喂养寿命达到12岁。

因水豚性喜静,不爱戏耍,行动迟缓,被许多人认为“呆萌”而一时成为国外热门宠物。然而,国内只有少数动物园养着为数不多的水豚,目前尚无私人饲养的先例。

如果想要买一只先要取得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并且向当地林业主管部门出示技术资格证,场地设施和动物检验检疫证明等等。

另外,在某些地区饲养水豚是违反法律规定的。所以,在决定把这种可爱萌物拐回家之前,务必先确定一下你所居住的地区有没有相关的宠物法律条例。

体长1米3竟有4对乳头

水豚是一种半水栖的食草动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躯体巨大,体长1-1.3米,肩高0.5米左右,体重27-50千克。

体粗笨,头大,颈短,尾短,耳小而圆,眼的位置较接近顶部,鼻吻部异常膨大,末端粗钝,雄性成体的鼻吻部有一高起的裸露部位,内有肥大的脂肪腺体,上唇肥大,中裂为两瓣。前肢4趾,后肢3趾,呈放射状排列,趾间具半蹼,适于划水,趾端具近似蹄状的爪;雌兽有4对乳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