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深的洼地是哪里?淹不死人的死海(深380.29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1-16 10:48: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最深的洼地是死海,死海是地球表面最低的位置,所有有着“世界的肚脐”之称,也是世界上最深的咸水湖,死海中死亡盐分含量极高是海水的8.6倍。人在死海中是无法沉没的,盐分过高,导致死海的密度变大,会使人类漂浮在水面。

世界上最深的洼地是哪里:死海,位于以色列和约旦之间的约旦大裂谷。

一、死海简介

死海位于以色列、约旦和巴勒斯坦之间,南北长86公里,东西宽5到16公里不等,最深处为415米,面积1049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深的洼地。远远望去,死海像一条双尾鱼,或藏或露,游弋在群山脚下。死海没有潮起潮落,波澜不惊。在阳光的照射下,海面像一面古老的铜镜,熠熠生辉。岸边,没有惊鸿照影,沙鸥翔集,群鸟嬉戏;水里也没有水草浮动,锦鳞游泳,连小鱼小虾也看不到。据专家说,水里没有微生物。可能就是因为这些原因,人们给它起名叫死海。

二、死海形成的原因

死海水中含有很多矿物质,水分不断蒸发,矿物质沉淀下来,经年累月而成为今天最咸的咸水湖。人类对大自然奇迹的认识经历了漫长的过程,最后依靠科学才揭开了大自然的秘密。 死海的形成,是由于流入死海的河水,不断蒸发、矿物质大量下沉的自然条件造成的。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情况呢?原因主要有两条。

其一,死海一带气温很高,夏季平均可达34C°,最高达51C°,冬季也有14—17C°。气温越高,蒸发量就越大。其二,这里干燥少雨,年均降雨量只有50毫米,而蒸发量是1400毫米左右。晴天多,日照强,雨水少,补充的水量,微乎其微,死海变得越来越“稠”——入不敷出,沉淀在湖底的矿物质越来越多,咸度越来越大。于是,经年累月,便形成了世界上第一咸的咸水湖——死海。

三、死海的相关传说

死海是怎样形成的呢?请先听一个古老的故事吧。远古时候,这儿原来是一片大陆。村里男子们有一种恶习,上帝决定惩罚他们,便暗中谕告罗得,叫他携带家眷在某年某月某日离开村庄,并且告诫他离开村庄以后,不管身后发生多么重大的事故,都不准回过头去看。

死海盐柱

罗得按照规定的时间离开了村庄,走了没多远,他的妻子因为自己对那村庄的不舍,偷偷地回过头去望了一眼,就变成了盐柱。瞬间,从天上降下了火,好端端的村庄被烧毁了,之后出现在她眼前的是一片汪洋大海,这就是死海。她因为违背上帝的告诫,立即变成了盐柱。虽然经过多少世纪的风雨,她仍然立在死海附近的山坡上,扭着头日日夜夜望着死海。上帝惩罚那些执迷不悟的人们:让他们既没有水喝,也没有水种庄稼。这当然是神话,是人们无法认识死海形成过程的一种猜测。

死海是世界上最深的咸水湖,而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是贝加尔湖,是世界上储水量最大的淡水湖泊↓↓↓↓↓

【世界上最深的湖泊】

贝加尔湖,名称源于古肃慎语“贝海儿湖”,汉代称为“北海”,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历史上曾长期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其是世界上年代最久的湖泊,为世界第七大湖,形状为新月形,曾是中国古代北方游牧民族主要活动地区,汉代苏武牧羊之地,湖中动植物资源丰富。该湖水质好,透明度深达40.5米,被誉为“西伯利亚的明眸”。2015年贝加尔湖水体总容积23.6万亿立方米,最深处达1637米,蕴藏着地球全部淡水量的约20%,相当于北美洲五大湖水量的总和,超过整个波罗的海的水量,是世界上储水量最大的淡水湖泊......【查看详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