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末代皇帝溥仪竟是性无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2-10 15:15: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是宣统皇帝溥仪,溥仪一生极为悲惨,有皇帝之名,却无皇帝之实,一生都生活在别人的掌控中。做为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溥仪娶了五个老婆,却并没有后代留下,究其原因是因为溥仪性无能。

一、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溥仪

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辛亥革命以后,溥仪宣布退位。抗战时由于充当日本扶持的伪满洲国傀儡皇帝,被定为战犯,后被毛泽东特赦,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普通公民,1967年在北京死去。其为清朝皇帝在位时年号“宣统”,通称宣统皇帝溥仪。

二、中国最后一个皇帝去世

1967年10月17日,溥仪在北京逝世,遗体于10月19日火化。对于骨灰如何处理,周恩来总理当时作了明确指示:一是可由爱新觉罗家族决定;二是可由家属选择在革命公墓、万安公墓和其他墓地的任何地方安葬或寄存骨灰。20日家属聚会进行了讨论,经家族一致商定,将溥仪的骨灰寄存在八宝山人民骨灰堂。1994年,旅居海外的张世义先生在易县崇陵西北兴建了一座华龙皇家陵园。为了提高陵园知名度,张世仪经过不懈努力,劝动了李淑贤,将溥仪的骨灰迁葬西陵。

随着中国最后一个皇帝的死亡,中国是彻底跟封建统治分开了,以后都没皇帝这个名词了。爱新觉罗·溥仪虽然是中国最后一个皇帝,但是他也是中国历史的罪人,为了一己私欲,帮助日本人在中国土地上面作恶。

三、溥仪的婚姻

溥仪一生四次结婚,娶过五个女人,最后一次婚姻是在1962年与李淑贤结婚。溥仪著有自传《我的前半生》,于1964年4月由群众出版社出版。其独特的富有戏剧性的经历,多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其中电影《末代皇帝》,曾荣获1987年奥斯卡金像奖等众多奖项。

1922年溥仪16岁时与两名女人结婚。他的妻子首选是文绣(1907年生,1950年或1951年卒),但被宫廷官员认为不够美丽而不能作皇后;作为妾,最后离婚。

他的第二选择,满族人婉容(1906年生,1946年卒),成为皇后,鸦片成瘾,最后卒于中国吉林省延吉狱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