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恐怖的蝙蝠,吸血蝙蝠(以吸血为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4-18 09:56: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吸血蝙蝠是蝙蝠科所有种类的吸血蝠的统称,吸血蝙蝠的相貌十分的丑陋,每天在天黑之后才开始活动。近年来持续发生吸血蝙蝠咬人致死事件,所以吸血蝙蝠在人们心目中也留下阴影。而且吸血蝙蝠主要就是以吸血为生,所以让人觉得十分恐怖。

吸血蝙蝠以吸血为生

吸血蝙蝠是名副其实的以血为生的类群,也是哺乳动物中特有的吸血种类。分布在美洲中部和南部,体型小,最大的体重不超过30-40克。头骨和牙齿已高度特化,颊齿在数量和大小上都减小,是最特化的种类。

上门齿特大,上犬齿成刀状,均有异常锐利的“刀口”。臼齿小,显然无机能,吸血蝠的拇指特长而强,后肢亦强大,能在地上迅速跑动,甚至能短距离跳跃。飞行力强。无尾,具鼻叶,因而曾隶属于叶鼻幅科。

吸血蝙蝠每次吸血把肚子撑足

吸血蝙蝠的舌下和两侧有沟,血流沿沟通过。舌可以伸出和慢慢地缩回,从而形成口腔中部分真空,有助于血流入口中。吸血蝙蝠非常贪婪,吸血总是不厌其多,每次把肚子撑足,大约可吸血50克,相当于体重的一半,有时甚至吸血多达200克,相当于体重的一倍,却照样能起飞,是地地道道的“吸血鬼”。

吸血蝙蝠易传播疾病让人致死

每次吸血的时间大约为10多分钟,最长达40分钟。吸血蝙蝠在一个夜里,能吸几种对象的血,或者往返几次去吸同一对象的血。饱餐后,吸血蝙蝠便回到了自己的栖息地。事实上,任何静止的温血动物都可受到袭击,但是吸血蝙蝠很少去咬狗,因为狗能听到较高频率的声音,能觉察到吸血蝙蝠的靠近。

有时吸血蝙蝠也咬熟睡的人,伤口虽然不大,出血量可能很多,被咬后大片血污令人吃惊,但是,真正的危险是疾病的传染,例如它在吸取动物血液时,能够传播马的锥虫病;在咬伤人和家畜时,最易传染狂犬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