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多多益善的主人公是谁,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的故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5-22 09:58: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自古以来就出了很多的典故,在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之下一直流传至今。像高山流水金屋藏娇闻鸡起舞都是人们熟知的故事。那么,多多益善的主人公是谁呢?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的故事你听说过吗?下面带你来了解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的故事。

多多益善的主人公是谁

多多益善的主人公是韩信。

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的故事

韩信是秦末汉初著名军事家,淮阴(今江苏淮阴西南)人,曾被汉高祖刘邦拜为大将,为灭楚兴汉做出巨大贡献,与萧何、张良二人合称为“汉初三杰”。韩信率汉军平定齐地后,自封为齐王,引起了刘邦的猜忌。刘邦称帝后,有人密告韩信阴谋反叛。

于是刘邦采用陈平的计策,假称游览云梦泽(沼泽名,楚之名胜,在今湖北境内),在韩信到陈地朝见他时,将韩信逮捕,押解进京。回到京城洛阳后,刘邦宣布大赦,韩信被削去齐王封号,改封“淮阴侯”。后来,刘邦与韩信的关系,稍有缓和。

刘邦知道韩信的心思,有一天把韩信召进宫中闲谈,(刘邦)与韩信讨论各位将领才能的大小。每个人的能力有高有低。有一次,刘邦说:“那对你来说你能统帅多少呢?”韩信回答道:“我统帅的士兵越多越好。”刘邦笑道:“你统帅士兵越多越好,那为什么被我所控制?”

韩信说:“陛下不能统帅士兵,但善于带领将领,这就是韩信我之所以被陛下你所控制的原因了。并且陛下的能力是天生的,不是人们努力后所能达到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