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重的蛇,绿水蚺体重1000斤(猎杀鳄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6-14 10:06: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最大的一类蛇叫做蚺,它们体型巨大,吞下一个人绰绰有余。绿水蚺是世界上最大的蛇之一,但毫无疑问绿水蚺绝对是世界上最重的蛇,一条蛇的体重可以达到1000斤,可想而知绿水蚺有多大。不仅如此,绿水蚺还是电影《狂蟒之灾》的原型。

绿水蚺,世界上最重的蛇

 

绿水蚺栖息于亚马逊流域湿地中,高度水栖。它们捕食水豚及其他哺乳动物,鱼类,水鸟,有时也捕食短吻鳄甚至淡水龟类。绿水蚺是卵胎生,初生仔蛇长70~80厘米。有夏眠现象,与南美洲干湿季节交替有关;夏眠时会埋入淤泥中,借以减少体内水分的蒸发。

 

因绿水蚺的体型太过庞大,所以必须靠水的浮力支撑其体重。分布地受水源限制,不会出现在离水源地太远的区域。森蚺的皮硬而滑,而且有鳞甲保护,据推断,就是连花豹这类中型猛兽想要咬穿它都绝非易事。

绿水蚺以鳄鱼为食

绿水蚺生性喜水,通常栖息在泥岸或者浅水中,捕食水鸟、龟、水豚、貘等,也喜食野猪等大型哺乳动物。有时甚至吞吃长达两公尺半的凯门鳄。绿水蚺会把凯门鳄紧紧缠绕,直到它窒息死亡,然后整条吞下去,以后几个星期,不用进食。

 

尽管成年绿水蚺是极可怕的猎食动物,但是幼蚺出生时,长不过七百六十毫米。幼蚺是卵胎生的,有时一胎达七十条左右。许多幼蚺被凯门鳄吃掉。他们被认为是世界最重的蛇。喜欢生活在沼泽、浅溪和静止的河川中,是会水性最大的巨蛇。绿水蚺大部份在夜间活动,但也常在大白天看到它在晒太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