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汉元帝皇后王政君,将传国玉玺摔碎一角的女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6-23 14:44: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当一个人坐上皇位时,手里必须还要拿着传国玉玺才算是真正的皇帝,而这么宝贵的传国玉玺就是被汉元帝皇后王政君给摔碎了一角。王政君是我国历史上最为长寿的皇后之一,身居后位31年,但却丝毫没有作为,反而改变了西汉末年的历史走向。

王政君:历汉四世为天下母

 

王政君是个很幸运的女子,也是个很不幸的女人。她一辈子也没讨汉元帝的喜欢。她能给汉元帝生儿子,实在是十分偶然的事情,因而她是极其幸运的,而她的不幸也就是从坐上皇后宝座开始的。母凭子贵,诞下皇子使她成了一个皇帝的皇后,一个皇帝的太后,三个皇帝的太皇太后,但是过上的却是无尽冷宫生活。晚年,她的侄子王葬篡汉,更使她伤心透顶,为此一怒之下将传国玉玺给摔碎了一角。而她失去了利用值之后,王莽对她也是很冷淡。最后她在孤寂中死去,与汉元帝合葬渭陵。

 

王政君见证了几代君王的更迭,没有人比她更了解深宫权力的变更和争夺是有多残酷。王政君,出生于公元前71年,魏郡元城人,阳平侯王禁次女,母亲李氏。汉元帝刘奭皇后,汉成帝刘骜生母。她是中国历史上寿命最长的皇后之一,主掌后位长达60余载,经历了几代君王,尝尽世间冷暖。

注定要当皇后的王政君

王政君是王禁的女儿,她的母李氏是魏郡李家的女儿。李亲本是王禁正妻,后她因为妒嫉诸妾,与王禁离异了,改嫁给河内郡的苟宾为妻。王政君从小就长得乖巧伶俐,在十几岁的时候嫁给了一位姓许的男子,但是没过多久姓许的男人就死了,后来又嫁给了东平王,但是东平王也死了。家里人觉得很奇怪,算卦后得知他们的女儿以后会大富大贵的,于是悉心教授她各种才艺,到了十八岁的时候,尚且不谙世事的王政君就被父母送进了宫中。

 

王政君自入宫的那一天起,运气就好得不得了,她在宫内呆了接近有一年的时代,这一年的时间里宫内还发生了不少大事。是时,汉宣帝刘询的儿子刘奭当时的宠妃司马良娣病故,这位美女在死之前说是被其他的宠妃咒死的,宠妃也没有具体点名是谁咒的,这句话说完就断气了,然后皇太子就因此不想接近身边的妃子了,这要是被群妃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个个还不得把司马良娣拉仇恨。

 

皇帝知道了很是担忧,一天天消沉下去不接近女色,也不是办法啊。于是就在入宫的新人里,挑了几个不错的女孩服侍太子,太子勉强瞧上了其中的一位,但是没有指明是谁,脑洞大开的群众就以为是靠近太子最近,衣着素雅的王政君。于是,皇后乐颠颠把王政君送入了太子后宫。阴差阳错,王政君就成为了太子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