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罕见的石头,天然夜明珠竟然会发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04 17:29: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这天然夜明珠,很多人以为就是夜明珠,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天然夜明珠之间的差别可是很大的,一个价格普通,一个价值连城。天然夜明珠其实就是一种呢呢狗狗在夜间发光的石头,是世界上最罕见的石头。

世界上最罕见的石头,天然夜明珠

天然夜明珠,是一种能在夜晚发光的石头,即萤石,夜明珠的问世,大大地丰富了中国王文化内涵,引起了考古界、历史界、地质界和珠宝界的重视,同时也引起了收藏界的重视。天然夜明珠其实就是一种石头,但是这种石头却是世界上最罕见的石头。

天然夜明珠的发光原理

矿物内的电子在外界能量的刺激下,会由低能状态进入高能状态,当外界能量刺激停止时,电子又由高能状态转入低能状态,这个过程就会发光。夜明珠(萤石)在日光灯照射后可发光几十小时,这种光相对微弱,白天看不见,夜里看很亮。

夜明珠的历史

夜明珠是夜间发光的天然珍宝,天然夜明珠更是少见。在中国历史上数千年来广为流传在哲学、经济、政治、文化、诗歌、小说、珠宝等各个领域内赋予了许多神秘色彩。现今夜明珠的问世,不仅使夜明珠的历史记载得到印证从神话走进现世,又大大地丰富了中国王文化内涵,引起了考古界、历史界、地质界和珠宝界的重视,同时也引起了收藏界的重视,成为人们喜爱的收藏品。

点击下一页查看如何分辨天然夜明珠与人造夜明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