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彗星的故乡奥尔特云,包围太阳系的小行星彗星发源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20 13:26: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宇宙很大,人类科学家也在月球上发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就好比彗星,彗星所有的发源地都来自于奥尔特云,是彗星的故乡。奥尔特云是一个包围着太阳系的小行星,距离太阳在五万到十万个天文单位,我们现在看到的流星雨图片,大多都是来自这里。

第九大行星

奥尔特云或者叫做奥尔特星云,是天文学界对太阳系外围星团的一种假设性概念,奥尔特云又译为欧特云。科学家普遍认为奥尔特云中存在这很多不是非常活跃的彗星,距离太阳在五万到十万个天文单位,对于奥尔特云的形成,比较一致的看法是认为奥尔特云是在五十亿年前,太阳系的太阳及其他行星形成的时候,宇宙中的残余物质由于天体运动造成的,并且由于行星及其他星系的作用,使得奥尔特云包围着太阳系。

这显然是一个巨大的发现,如果发现被证实,那么太阳系里就又有9大行星了!同时也是对奥尔特云的一个颠覆性的结果。奥尔特云距离太阳有1光年的距离,被认为是太阳系的边缘,里面存在着大量的小行星。奥尔特云呈球形,包裹在太阳系的外面,像是太阳系的外壳。

奥尔特云中的物体其实是在太阳系内部区域形成的,与其它行星及小行星相似,但是由于它们经常被大行星的引力影响,及后被仍年轻的大型气体行星,诸如木星等天体的强大引力将之逐出太阳系内部,使它们拥有极为椭圆或抛物线状的轨道,散布于太阳系的最外层。

同时,这个过程也把它们的轨道偏离黄道面,并形成奥尔特云呈球状的形态。一些在远处的天体之轨道又被附近的恒星摄动,使之变为圆浑,并能长期处于太阳的远方。而远离八大行星的物体因不受到大行星的影响,散布于接近黄道面的盘状区中,形成柯尔柏带。这个理论解释了为何奥尔特云不像柯尔柏带和八大行星的轨道一样接近黄道面,而是呈独特的圆球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